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10MWh!亚洲开发银行计划为塔塔电力电池储能项目提供融资

2023-04-19 13:32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日前表示计划向塔塔电力德里配电有限公司提供融资,用于在印度德里部署一个10MWh电池储能试点项目。

预计这将是南亚第一个用于配电系统的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它将被用作概念验证(POC),并对塔塔电力德里配电有限公司如何进一步部署50MWh电池储能系统进行展示。

为此,亚洲开发银行(ADB)将管理一笔200万美元资金,这笔资金由高盛投资银行和彭博慈善基金会的气候创新与发展基金共同提供。亚洲开发银行(ADB)将为这个试点电池储能项目的采购以及与电网的整合提供部分资助。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总干事Suzanne Gaboury表示:“配电系统是电力供应链中的一个关键环节,有时也是最脆弱的环节之一。在配电层面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更好地整合可再生能源,并有助于德里构建更具抗灾能力的配电系统。”

亚洲开发银行(ADB)在4月10日)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还将提供更广泛的支持,通过调试新建的66/11kV电网、增加变压器和扩建变电站,以及包括推出智能电表技术在内的其他工作,支持主要城市的配电网基础设施。

这将来自一项单独的优先担保融资,通过亚洲开发银行(ADB)与塔塔电力德里配电有限公司签署的一项协议提供,该协议将认购价值约1820万美元的不可转换债券。

其母公司塔塔电力(Tata Power)公司部署了印度有史以来第一个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也是部署在德里的一个10MW/10MWh电池储能系统,由Fluence公司供应,于2019年投入使用。

塔塔电力德里配电有限公司由塔塔电力公司和德里州政府共同拥有,于2021年将这一电池储能系统连接到其配电网络,被称为印度首个并网社区储能系统。

塔塔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Praveer Sinha博士说:“电池储能系统在建设弹性电网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为构建未来的配电网络铺平了道路。这笔融资将使我们能够确保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供应,并有助于将清洁能源纳入电力供应结构。”

人们对印度需要部署多少储能系统进行了各种不同的评估,以整合其对可再生能源的持续采用,同时保持电力供应的稳定和安全,以及实现农村地区电气化等互补目标。

例如,印度国家中央电力局(CEA)表示,到2029~2030年,印度需要部署27GW/108GWh的电池储能系统以及建设10GW以上抽水蓄能(PHES)发电设施,而根据印度储能联盟(IESA)的预测,到2030年年底,印度需要部署约160GWh储能系统。

与此同时,亚洲开发银行表示,印度电力部的目标是到2030年电池储能系统存储的电力相当于印度总用电量的4%,这相当于到2030需要累计部署约180GWh电池储能系统。

印度联邦政府通过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等机构引入招标来支持储能部署,最近还承诺在当前财政预算中为4GWh储能系统提供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