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海辰储能发挥“链主”企业引领 助力千亿产业集群发展

2023-04-19 18:08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关键词:海辰储能新型储能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5日,在“百G海辰千亿芯光”海辰储能“新制造”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辰储能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银团代表、重庆大学等方举办重大签约,各方伙伴共同探讨供应链部署、资金服务、人才培养等核心问题,助推储能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储能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技术,也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支撑。加快发展新型储能产业,既符合重庆产业发展方向,也有利于铜梁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海辰储能作为铜梁区储能产业链当之无愧的“链主”企业,在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等方面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延链补链、成势见效。

在产业链方面,海辰储能在供应链与新型应用场景打造上充分发挥“虹吸效应”、“头雁效应”,助推铜梁高新区建设2000亿级储能产业集群

从2022年开始,海辰储能通过对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的合作探索,打造了一批重庆市新型储能产品应用场景标杆案例,例如铜梁玉泉“光储充检换”一体站、少云村美丽乡村光储项目、庆兰实业光储项目等应用场景

本次签约仪式现场,河北兴恒、四川金汇能、福建科达等3家海辰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铜梁,总投资52亿元,将为包括海辰储能在内的铜梁新型储能产业提供核心配套,进一步深化铜梁区储能产业链集成的优势效果。本次海辰储能重庆基地项目的供应链签约,有利于推动重庆铜梁储能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助力其打造中国西部新型储能产业高地。在人才链方面,海辰储能积极探讨各方共建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建设培养、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人才链”,让创新活水源源不断。

本次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海辰储能校地企三方,签署了共建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合作协议。三方就决策咨询与服务、储能创新应用研究平台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商议,并确定了具体合作机制。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海辰储能一致指出,三方将加强产学研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以共建新型储能研究院为中心,共同打造储能电池全产业链,推进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在培养储能产业人才、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开发等方面紧密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资金链方面,海辰储能持续完善“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生态体系,全力打造全球储能电池第一品牌。

640.png

本次签约仪式现场,海辰储能正式完成一期一阶段项目银团贷款签约,银团融资总额人民币20亿元。本次项目银团贷款融资由中国农业银行作为牵头行、中国银行作为联合牵头行、重庆农商行作为副牵头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重庆银行、交通银行、重庆三峡银行作为银团成员行,为海辰储能重庆基地一期一阶段项目提供银团融资贷款服务。此次项目是继海辰储能厦门锂电二期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之后,再获银团大额融资贷款支持,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对海辰储能综合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看好。海辰储能将在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下,继续高质量稳健经营和高速度成长建设,加快海辰储能重庆基地一期一阶段项目建设投产,加速实现“百G海辰”、“全球储能电池第一品牌”目标。本次海辰储能“新制造”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铜梁储能产业“火车头”引领发展、“上下游”集群发展、“前后端”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以海辰储能等行业龙头企业为纽带和支撑,加快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将在推动铜梁区储能产业集群化发展,吸引高层次人才集聚、增加就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辰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