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新型漂浮式风电基础“海鳗号”签约!

2023-04-21 09:36来源:永福股份关键词: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基础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中荷深远海海上风电研讨会在福州召开。当天,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与荷兰Maridea公司就“海鳗号”漂浮式风电基础概念和基本设计协议举行签约仪式。

据介绍,海鳗号具备采用单桩形式,建造容易;结构简洁,利于快速建造;分节建造,建造方案灵活多样;最大限度降低浮体重量;可结合制氢设备;可考虑融合海上升压站的特点。

1.jpg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适合中国深远海环境条件的大容量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打造安全可靠、高性能、低成本、利于大规模建造安装的深远海漂浮式风电机组基础解决方案。

Moray Base于2022年首次亮相,因moray(海鳗)形状而得名,基础完全由钢管组成,设计考虑了批量生产和成本效益,有三大优点——

不使用支架结构,连接处弯曲半径较大,不易发生结构疲劳;

可以使用成熟的单桩生产工艺;

钢管之间的连接安装,只需要用到弧形焊接技术,没有特别的施工工艺需求。

经Maridea测试,Moray Base能够轻松应对恶劣天气时15MW风机的荷载。Maridea表示,一台15MW风机的基础只用到了直径为12米的钢管,这比传统的单柱式、半潜式或张力腿式基础便宜得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基础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