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举办书香阅读活动引领青年大学习

2023-04-21 14:50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罗婧关键词: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份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团委结合第28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展“读书砺使命、书香漫泉电”书香阅读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助推学习型企业建设。

该公司团委精细策划“四个一”活动,以分享一本好书、组织一次竞赛、举办一场座谈、赠予一份书香作为每周主题,确保活动节奏层层推进。在分享一本好书环节,青年员工晾晒出上年度阅读清单和好书排行榜,以亲身阅体验向身边青年分享书本知识、阅读乐趣、读书方法。线上的分享预热了线下的座谈,在面对面分享会上,来自运行、机关、设备三个支部的青年员工分别选取《闽山闽水物华新》《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论党的青年工作》等三本书籍的篇章进行领学;参会青年结合近期阅读的历史、社科、人文等书籍交流阅读心得,参加“飞花令”“你画诗,我来猜”“合力作诗”等游戏互动环节,通过交流互动,充分感受阅读的魅力。

在分享交流的基础上,该公司团委开展“四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以赛促学,帮助青年员工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知识点,激发爱国爱党爱企情怀;连续6年向青年员工征集“心愿书单”,加强阅读内容引领,向青年员工赠送《中国简史》《平凡的世界》等书籍167册,引领青年员工养成阅读习惯、增强阅读能力,用浓浓书香滋润心灵、涵养风尚,不断提升道德觉悟和干事本领,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作者: 罗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