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多渠道为职工技能提升蓄能充电

2023-04-23 08:3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以“三个结合”为有力抓手,着力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岗位技能、实操水平,多渠道为职工“蓄能充电”,为机组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把学习培训与安全生产相结合。该公司坚持不懈的抓好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事故应急演练、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培训的感染力和新鲜感,使“本质安全”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定期进行《员工人身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办法》再培训,对设备设施、现场环境、作业过程等风险的辨识、分析和预控进行深入讲解,确保员工领会人身风险预控工作的精髓。

把岗位练兵与员工需求相结合。该公司以员工的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岗位练兵,通过将在工作中出现的故障和异常缺陷处理作为岗位培训的重点,充分利用各类专题培训、技术问答、事故预想等,开展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岗位规程等方面的培训,将理论课堂与现场操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广大员工学习培训的时效性和实用性,提升技术操作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把理论知识与现场实操相结合。该公司采取现场变讲堂的培训方式,各生产班组选取岗位技能能手担任导师,充分利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设备检修等平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青年员工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在“教”中“学”,在“学”中“干”,完成设备检修等操作的同时,让现场变成学习实操的课堂,充分调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