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23日)

2023-04-23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财政部节能减排补助资金延至2025年

4月21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修改《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指出将实施期限由2022年修改为“实施期限至2025年”。同时,重点支持范围内容修改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清算、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等。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4月21日,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印发《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电网侧领域重点制修订变电站二次系统技术标准,交直流混合微电网运行、保护标准,新能源并网、配电网以及能源互联网等技术标准。电源侧领域重点制修订分布式电源运行控制、电能质量、功率预测等标准。负荷侧领域重点制修订电力市场负荷预测,需求侧管理,虚拟电厂建设、评估、接入等标准。

工信部:对17个行业企业开展能效专项监察

4月21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在2021年、2022年工作基础上,对钢铁、焦化、铁合金、水泥、平板玻璃、建筑和卫生陶瓷、有色金属、炼油、乙烯、对二甲苯、现代煤化工、合成氨、电石、烧碱、纯碱、磷铵、黄磷等17个行业企业,开展行业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以及电机、风机、空压机、泵、变压器等产品设备强制性能效标准执行情况专项监察,原则上“十四五”前三年应对本地区上述行业企业实现节能监察全覆盖。

江苏:新增光伏市场化项目须配套储能调峰 同步并网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印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配套调峰能力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新增纳入实施库的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均应采取自建、合建或购买新型储能方式落实市场化并网条件。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全生命周期内,均应配套相应的调峰能力。对于分批次并网的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应在每批次并网前,按不少于相应比例落实配套调峰能力。

企业

华能水电: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8.03亿元

华能水电日前发布2023 年第一季度报告。2023年一季度,华能水电实现营业收入37.32亿元,同比降低5.31%;实现净利润8.03亿元,同比增长8.25%。

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新增17家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国务院国资委在现有11家示范企业基础上,将17家企业纳入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范围。新纳入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范围的有中国电科、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华能、中国一汽、中国远洋海运、中粮集团、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国建材10家中央企业和上海汽车、安徽海螺、深圳投控、潍柴控股、京东方、万华化学、宁波舟山港7家地方国有企业。

国投电力总经理最新任命

4月21日,国投电力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根据公司董事长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同意聘任于海淼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换 届之日止。

项目

国家电投海阳核电4号机组FCD

4月22日,经国家核安全局核准,国家电投海阳核电4号机组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至此,海阳核电项目全面进入机组运行、工程建设、核能综合利用拓展的全新阶段。

南网储能签订多个抽水蓄能、储能项目

南网储能公告,签订肇庆绿色能源项目开发框架协议,加快推进肇庆境内的广宁长滩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端州双龙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广宁南街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合计估算总投资89.7亿元;签订佛冈县抽水蓄能项目开发三方协议,初定工程建设规模120万千瓦,项目建设静态投资约70亿元。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