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完成输煤6号乙带皮带整体更换工作

2023-04-23 16:2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郭志辉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昌吉分公司充分利用2号机组检修的有利时机,提早谋划,从购买备品到制定详细的皮带更换检修计划,对输煤6号乙带皮带进行整体更换作业。

提前谋划。输煤6号乙带全长262米,此次更换共需硫化粘接2个接头,同时需要将将近3吨多重的皮带从0米吊至34米高输煤栈桥,在整个输煤系统胶带更换工作中难度较大。为确保此次胶带更换工作顺利完成,燃料检修班组针对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制定了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及详细的检修方案,保证检修工作的持续性和连贯性。并且针对旧胶带的拆除、拖拽、新胶带的吊装、铺设等施工难点,提早购买拉皮带专用工具,减少了人工投入,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确保安全。开工前组织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强调安全重点和注意事项,督促作业人员认真做好危险因素分析及预控措施,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部门领导、安全专工、专业专工对施工过程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同时紧盯皮带吊运、旧皮带拉出、新皮带拉入等危险系数较高的工序环节,对手拉葫芦、钢丝绳等起吊安全工器具配备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从施工前期准备到施工中各环节,严格把控细节,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严控质量。在皮带接头剥皮、硫化粘接等工作过程中,严格检修标准和工艺流程操作,经过断带、新皮带接头台阶起撕硫化胶接、芯胶面胶铺整、硫化机紧固、加压、加热、再进行保温降温等施工程序,每个接头硫化用时保证在4个小时以上,做到精益求精,确保一次硫化成功,保证硫化质量。

历时5天,圆满完成输煤6号乙带皮带整体更换工作,皮带试运正常。同时完成了输煤6号皮带托辊更换、护皮更换、犁煤器调整、滚筒轴承检查及油脂更换等工作,为公司机组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郭志辉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