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开展储氢站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023-04-24 22:24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储氢站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组织开展储氢站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以练促学全面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6381797183470760531288152[1].jpg

图为演练前该公司员工对氢站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演练以该公司现场设备隔离、灭火器的使用和人员疏散救助为主要目的,通过模拟储氢罐正在进行防腐作业过程中,旁站监督人员发现3号储氢罐法兰有氢气泄漏声,并有冒青烟、小火苗窜出,危及人身和设备安全场景。确认火情后,演习指挥部立即启动《储氢站火灾事故处置方案》,各工作小组火速赶赴火灾现场,根据制定的演练脚本,全方位开展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行动迅速,正确佩戴使用正压式呼吸器、灭火器等安全防护用具,现场处置沉着冷静。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为该公司参演人员开展消防救援应急培训,对消防救援工具的使用及抢险注意事项进行了针对性地技术讲解。

通过此次演练,实战化检验了储氢站火灾情况下应急救援程序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职工正确迅速处置火情的技能和紧急情况下的处理应变能力,持续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储氢站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