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评论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董事长 王政涛:6月底前投产主网工程26项、配网工程235项

2023-04-27 08:5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政涛关键词:电网工程电力交易国网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锚定“一流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抓落实、一抓到底见成效,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在推动主题教育中见真章见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国网山西电力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落实公司要求,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围绕12个方面调研内容,精准确定题目,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破难题、促发展”和“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抓好电网发展、经营管理、改革创新、依法治企等各项工作。

认真检视整改。深入分析发现的问题,制订清单、明确责任、逐项整改、见底清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国网山西电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转型,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扛牢保供首要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做好各类电源并网服务,灵活组织跨省、跨区电力交易输送,支持全国保供大局。推动电网协调发展,6月底前投产主网工程26项、配网工程235项,最大限度保障电力电量平衡。加快推动虚拟电厂入市交易,确保民生用电安全可靠。

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滚动开展“十四五”新能源消纳研究,配合政府科学确定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和布局,配合11个地市出台新能源发电联合送出实施细则,度夏前并网498万千瓦新能源发电项目。完善碳排放权、绿电、绿证交易等配套激励机制,部署全国碳排放监测分析平台应用场景,服务新能源可持续发展。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国网山西电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统一起来,健全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企业治理机制,推动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党始终成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严格执行责任清单、约谈提醒、履责报告等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各层级。

坚持不懈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问题整改“再核查”。

稳步迈向“一流目标”

在整体推进工作中,分出轻重缓急,从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厘清思路、抓住要害,抓改革、补短板、提质效。

苦练内功,提升质效。把握企业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深化成本项目化管理、内模市场建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强化以量化考核为重点的全员绩效考核,提高整体管理水平。

改革创新,增强动能。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提高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加强合作交流,开展人工智能应用、新型储能等实用型技术攻关,高标准实施6个省部级项目,用好低碳能源智慧科研实证平台,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创新高地和创新策源地。

打造能担当能斗争的干部人才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推动事业发展,干部人才是关键。

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贤任能、聚英引才。以“四优五过硬”为目标,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实施人才培养“三大工程”,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始终做到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能放心。

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勇于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想观念,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和经验弱项,增强本领,善于在复杂环境下解决现实问题。

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勇于正视和下决心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优化考核评价指标,更好发挥“指挥棒”作用,引导企业上下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躬身入局,一抓到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掌握实际情况,找到管用办法。争当实干家,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工作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工程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国网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