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企业正文

一季度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售电量继续保持湖南省前列

2023-04-27 09:37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作者:欧芳、何皓、林苑关键词:售电绿电交易湖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季度湖南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减少1.42%,给售电业务开展带来了冲击和挑战。在此情况下,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逆势突围,奋勇争先,一季度售电量同比增幅15.16%,新用户增幅27.5%,超额完成一季度任务目标,售电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实现开门红。

市场开发迎新挑战 拓新稳存提升份额

今年以来,湖南省售电市场竞争更加复杂激烈,一方面受来水偏少、火电价格上浮等因素影响,1、2月份市场交易价格较过往月份明显偏高,电力用户用电成本高居不下,对用电价格更加关注,特别是一些高耗能企业受此影响长期处于停产减产状态;另一方面,售电公司售电价格差异加大,导致售电公司之间的用户争夺愈发激烈,用户解释工作和流失风险不断增长;此外,用户入市政策调整使得未入市用户不需再额外承担考核电费,用户入市意愿明显下降,也给新用户开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华银电力公司按照大唐集团公司下达的市场开发电量目标,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一方面千方百计获取市场用户信息,把重点放在未入市的优质大用户身上,一季度新增用户410家,2023年签约合同电量达126亿千瓦时;另一方面全力做好存量用户续签工作,顺利完成大用户续签工作。3月份,该公司单月售电结算电量创历史最高。

深耕绿电增创效益 耐心细致强化服务

从去年四季度绿电交易开展以来,该公司通过开展绿电交易,实现平价新能源项目溢价增效,绿电交易成为该公司市场交易创效的又一利润增长点。绿电消纳需要匹配到具体的电力用户,因此寻找绿电消纳用户的重任落到了市场开发人员肩上。该公司市场开发人员积极寻找有绿电需求的优质用户,认真做好绿电政策解释,深度挖掘存量用户绿电需求,为全额消纳公司绿电创造有利条件。

随着市场化交易愈发复杂和市场化价格波动大,市场开发人员与用户的沟通解释工作大幅增加。每月售电价格出来后,该公司市场开发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用户电价变化情况及变化原因,面对用户的不理解和质疑,各市场组成员不厌其烦的与用户进行沟通解释,取得用户理解支持;与此同时,面对大幅增加的用户主体,全力做好用户合同签订、注册绑定工作,一季度完成391家新用户、16471个营销户号的注册、绑定及三方协议签署工作,及时完成内部合同流转,确保所有用户能够及时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湖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