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27日)

2023-04-27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交通运输部:支持开展氢燃料、锂电池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动力船舶示范应用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创新海事服务支持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的意见》提出,支持开展氢燃料、锂电池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动力船舶的示范应用,推进船舶靠港按规定使用岸电,促进船舶节能减排。

企业

中国核电一季度净利润30.23亿元

中国核电日前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核电实现营业收入178.93亿元,同比增长4.64%;实现净利润30.23亿元,同比增长4.79%。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公司发电量同比提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发电收入增加,净利润同比增加。

中国核电总经理调整

中国核电4月27日公告,马明泽先生近日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4月25日,中国核电召开董事会,决定聘任邹正宇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龙源电力总经理最新任命

龙源电力日前公告,董事会聘任宫宇飞先生为总经理,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生效,直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三峡集团领导层调整

近日,三峡集团高层进行调整。三峡能源董事长王武斌,升任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三峡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定明到龄退休。

项目

华能玉环三期扩建项目三方签约

4月25日,华能浙江公司、中煤电力有限公司、玉环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玉环签订华能玉环三期扩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据悉,该项目计划建设1套1000MW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高效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装置以及配套辅助生产系统和附属设施。

贵州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

4月25日,贵州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通过省发改委核准。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总投资约96.4亿元,是贵州省首批推荐的两个抽水蓄能电站之一。

京能电力:拟投建河北京能涿州热电2×1000MW扩建项目

4月27日,京能电力发布关于投资建设河北京能涿州热电2×1000MW热电联产扩建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涿州二期规划在一期工程扩建端建设2×1000MW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

陕煤集团首台自建大型火电项目首次并网

4月20日,作为陕北—湖北特高压输电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陕煤集团首台自建的大型火电项目,黄陵矿业黄陵发电公司2×660MW电厂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长源电力:拟投建国能长源汉川四期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

4月25日,长源电力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国能长源汉川四期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出资22.04亿元增资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并以其为主体投资建设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项目,项目规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燃煤机组。

综合

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到2035年,我国核电发电量占比有望达10%左右

4月26日,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表示,展望2035年,我国核电发电量占比有望达到10%左右,达到目前全球平均水平,相应减排二氧化碳约9.2亿吨。到2060年,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我国核电装机规模要达到约4亿千瓦,发电量占比18%左右,接近目前全球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