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抓实廉洁教育织密“廉洁网”

2023-04-27 14:10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廉洁教育作风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节廉洁工作,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从教育、提醒、监督等方面入手,重申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多措抓好作风建设,抓实廉洁教育,织密“廉洁网”。

该公司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制定下发了《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三问、三治、三提升”为主题,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四个方面的15种突出表现和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组织中层干部学习《关于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问题的工作措施》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等文件内容,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筑牢廉洁防线。

为打好节前廉洁自律“预防针”,该公司以各党支部“会前十分钟说纪”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重要敏感岗位人员深入学习《国能闽廉(第3期)|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内容和精神,引导职工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同时该公司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漫画说纪”内容,向职工微信、短信群发廉洁信息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廉洁理念宣贯,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此外,为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该公司纪委结合历次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针对性地制定下发《重点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监督事项清单》,清单内容涵组织人事、资金管理、项目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供热管理等六项重点业务领域及53项关键流程环节,各岗位结合业务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清单落地生根。同时该公司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洁从业相关规定,筑牢廉洁“防范网”。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廉洁教育查看更多>作风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