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我国首个核能行业共建公众沟通网络平台上线

2023-04-27 14:43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朱学蕊关键词:核电核能核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众接受是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关键前提,解答社会的疑问疑惑是核能公众沟通的“必答题”。

4月26日,我国首个核能行业全面合作、共同建设的公众沟通网络平台——核能云端博物馆,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23年春季国际高峰会议期间正式开馆。

核能云端博物馆包含核科技馆、核能馆、核技术应用馆、核安全馆、互动馆五大展馆,对核科学发展历程、核能与辐射知识、我国与世界核电发展情况、核能及核技术应用、核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多角度的科普解读。同时,该博物馆还将开展核能科普主题活动与互动交流,全方位展示我国核能行文化,面向公众解疑答惑。

进入核能馆发现,其中不仅有全球主要核电国家核电产业的详细信息,还有我国核电产业分布、选址、设备制造、建造、运行维护等公众关注话题的详细解读,以及目前全球主要先进核电堆型、核能综合利用的介绍,基本覆盖了整个核能产业链的历史、科技创新、分布和发展现状。

核能云端博物馆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及中国华能集团联合主办,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能公众沟通委员会承办,并由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