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六大发电集团官宣!大唐集团这波赞了~

2023-04-27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 等关键词:六大发电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3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电力项目投资迎来一波高潮。1-3月份,全国电源工程投资1264亿元,同比增长55.2%。其中,太阳能发电投资同比增长177.6%,核电投资同比增长53.5%,风电投资同比增长15%。

新能源投资大幅增长,这也体现在了各大电力集团的业绩上,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开工、投产创同期最好成绩,大唐集团的风、光发电量也有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六大发电集团纷纷官宣实“开门红”。其中,大唐集团明确披露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16%。

中国华能

实现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能源保供彰显担当,效益指标大幅提升,绿色发展提速加码,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强化,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接下来,安全方面,要夯实“保”的基础,保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保安全生产底线,保重点领域安全大局稳定,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发展方面,要强化“抢”的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步伐,实现应投尽投、能投早投。提质增效方面,要巩固“好”的势头,做到能发多发、稳发满发,节支创效、“颗粒归仓”。

中国华电

实现了“开局稳”“开门红”,净资产收益率、营业现金比率、资产负债率、归母净利润同类型企业排名前列。

接下来,以更严要求全面夯实迎峰度夏安全保供基础。充分发挥能源央企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全面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快节奏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发展。要紧盯年度发展目标,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的紧迫感,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以更大力度充分发挥提质增效稳增长带动作用。抓好提质增效方案落实落地,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政策要效益,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以更活机制有效激发改革创新、建设一流新动能。深入落实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国家电投

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实现开门红、开局稳。

接下来,要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推动亏损企业增盈扭亏,对内挖潜、对外增收,实现全级次“扭亏”。要在提高传统电力盈利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新兴产业的盈利能力,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效益化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

主要经营指标同比持续优化,新能源开工、投产规模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实现了高目标引领、高质量保供、高标准运营和高水平“开门红”。具体为,发电量同比增长5.1%,主要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新能源开工、投产均创近年同期最好成绩,装机规模同比增长超30%,绿电、绿证交易量超去年全年总量;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79亿元、同比增长45.8%,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

接下来,以更大决心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紧盯目标、知难而上,总部、基层同向发力,确保23个重大项目和189个重点项目按期完成;加强沟通协调,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推动铁路运输、海上风电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新能源项目组织力度、协调力度和考核力度;健全完善“3445”电力基建管理体系,着力打造“两高一低”精品工程。

大唐集团

完成发电量1320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同比增长22.09%,光伏同比增长64.6%,绿色能源供给更加凸显;原煤产量同比增产5.4%,稳产保供作用进一步发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16%。新开工13个新能源项目,全年计划开工1560万千瓦、投产1155万千瓦。实现了全年“开局稳”、一季度“开门红”。

接下来,要抓好关键要素关键环节,深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统筹好增发效益电和迎峰度夏储煤工作,加快推进煤电提质增效攻坚战,持续深化新能源提速增效攻坚战,聚力煤炭煤化工扩能增效攻坚战,积极拓展利润空间,全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三峡集团

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现同比增长,一批重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具体来说,完成发电量8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其中,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六座梯级电站完成发电量近5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18%,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一季度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新能源业务完成发电量1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3%;海上风电完成发电量超3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21.7%。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sunshine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等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六大发电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