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CCER企业正文

一亿元CCER大宗交易 | 岳阳林纸与中信证券签订合作协议

2023-04-28 11:36来源:岳阳林纸关键词:CCER岳阳林纸碳汇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岳阳林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总价值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的CCER大宗交易意向协议。中信证券固收部执行总经理肖磊,岳阳林纸战略部经理、森海碳汇副总经理陈灿参加座谈交流。

中信证券肯定岳阳林纸践行“两山”理论,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的央企担当,及近年来子公司森海碳汇在碳汇项目开发、碳咨询、碳资产管理、碳金融方面取得的成绩。中信证券愿为岳阳林纸在碳配额、CCER、VCS各类现货及远期交易中提供全方位支持,双方共同探索绿色金融业务模式,加强碳资产回购、抵质押、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业务合作,协同推动研究碳金融产品创新,携手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推金融对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A+H股上市的证券公司,是国内首家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证券、基金、期货、外汇和大宗商品等多个领域,各项业务多年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准首家取得碳交易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早在碳交易试点阶段,中信证券就率先推出了碳配额回购、碳排放权场外掉期等创新业务,并获得首家证监会碳交易牌照,完成首批碳排放权交易,获碳市场“年度优秀会员”等奖项。

合作是双方以双碳战略为背景,以助力碳市场主体发展为宗旨,以推动建立高质量、高效率和高稳定性的低碳乃至零碳供给体系为目标达成的共识;也是双方就碳汇方法学的开发、碳金融的探索和应用场景实现、碳资产的盘活开展的深入融合。双方在碳交易市场东方将白的机遇条件下,执手合作,为各自领域的发展壮大及各自目标的具体实现锚定了新坐标、描述了新愿景、绘就了新蓝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ER查看更多>岳阳林纸查看更多>碳汇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