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宝钢股份取向硅钢助力全球最大水光互补电站建设

2023-04-28 11:47来源:中国宝武关键词:宝钢股份水光互补电站清洁电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宝钢股份取向硅钢成功用于全球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补电站、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水光互补一期柯拉光伏电站项目建设。

柯拉水光互补电站位于甘孜州雅江县,项目分布在川西高原海拔4000米至4600米的区域,装机规模达100万千瓦,由200多万块光伏组件、5000多台逆变器、300多台箱式变压器组成,规模为全球之最。项目总投资53亿元,计划2023年全容量并网发电,每年可提供约2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节约标准煤超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60万吨。

在国家“双碳”战略下,西部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丰富的风、光、水等自然资源赋予了西部新能源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宝钢取向硅钢团队多次深入西部变压器用户,针对新能源产业配套变压器的选材、用材展开技术交流。近年来,宝钢取向硅钢团队接连在白鹤滩水电站、新疆托里风电、甘肃九墩滩光伏、凉山州大坝梁子风电、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青海玛尔挡水电站、大柴旦西台光伏电站等项目攻坚发力,助力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在西部新能源行业中烙下宝钢硅钢BeCOREs®品牌的金色印记。

得知相关制造厂商中标该项目配套变压器合同后,营销中心(宝钢国际)西部公司第一时间跟进该项目需求,协调配置资源。同时,宝钢取向硅钢团队深入用户现场,与用户进行技术交流并一同策划保供方案。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取向硅钢团队充分发挥预合同优势、紧追物流环节,在产销研团队密切协同下,最终实现了该项目的资源保障。今年3月,该项目配套变压器已实现成品保供,取向硅钢产销研团队也得到了用户及业主的点赞。

该项目装机后续有望扩展到300万千瓦以上,相当于再造一个“两河口”,和整个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电站一起,构成全球最大的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下一步,营销中心(宝钢国际)西部公司将进一步紧跟国家战略重点发展方向,深耕市场,充分发挥宝钢硅钢BeCOREs®品牌技术优势,深度参与西部清洁能源工程建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国家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钢股份查看更多>水光互补电站查看更多>清洁电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