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党建+财务”融合发展 助力公司降本增效

2023-05-04 14:26来源: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作者:王治卿关键词:华润东北新能源公司党建引领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是中国金融发展的特色也是优势,以党建引领促进产融结合是深入贯彻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以党的领导推动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6381880708150002148330109[1].jpg

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深度推进“党建+财务”融合发展模式,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变幻莫测的融资市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财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提质增效,防范风险,降本创值”为目标, 通过精益资金基础工作、夯实资金风险根基、打造银企沟通桥梁等多项举措,奋力开拓党建引领资金管理新局面。

点燃“红引擎”,夯基固本,有效提升资金效率。

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以资金计划为抓手,精益资金基础工作,“高站位部署、高要求填报、高质量审核”,加强统筹领导,合理安排资金,严控计划审批,分析计划偏差,形成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资金计划机制,实现精准融资。2022年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年通过归还贷款、调整结构、降本增利等方式,使现金持有量改善幅度达35.3%,有效提升资金管理效率。

当好“红管家”,多措并举,有效防控资金风险。

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到财务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制度为根本,以审计清单为底线,以风险案例为警示,加强资金操作各环节管理,不断健全资金管理内控体系,有效防范资金管理风险。

打造“红桥梁”,互信共赢,不断降本创值增效。

面对同一行下各分支行报价不统一,业务人员专业素质差距大,沟通效率低下,资金成本高等诸多问题,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通过建立良好银企关系,打破股利资金壁垒,创新基建融资模式,在银行贷款增加的形势下,树立对标意识、加大利率调降,项目贷款平均利率降低125BP,为公司稳健创值。

2022年,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凭借在资金管理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荣获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资金管理一等奖”。下一步,华润电力东北新能源公司将不断扩展完善“党建+财务”融合发展模式内涵,实现党建与财务管理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成果同效,以党建引领财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助力华润集团“四个重塑”战略落地,“十四五”战略目标达成,实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远景目标贡献财务力量,以实干实绩向华润创立85周年和华润集团成立40周年献礼。

作者: 王治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东北新能源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