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圆满完成五一保电任务

2023-05-04 16:48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供电保障保电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设备可靠性管理及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五一”节假日期间,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从人员意识、设备管理及风险措施等方面排兵布阵,实现6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5号机组设备维护工作正常开展,圆满完成了此次保电任务。

该公司以加强安全教育为抓手,有效地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成立保电领导小组,设立生产工作组,制定并下发保电方案;组织全员学习保电措施并落实到位,明确安全生产职责、任务及意义,使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保电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坚持每天值班人员参加外委队伍的站班会,通过强调检修安全相关措施和要求,进一步强化人员的安全意识。

针对单机运行的现状,该公司强化运行维护管理,并按照设备分工落实到人,结合机组的负荷及供热情况加强对重要设备、重点部位进行巡检,通过对现场运行设备进行全面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并及时通知检修人员处理,相关检修人员根据“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的原则合理安排消缺,保证“五一”期间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针对5号机组处于调停检修情况,该公司所有作业项目都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坚决杜绝无票作业,开工前做好风险预控分析和安全技术交底;加强对承包商作业人员风险管理,针对炉膛搭架等高风险作业项目,严格按照作业风险程度做好专人监护;设备部每天将检修工作进度进行汇总,并对当日的检修工作和三违现象进行汇报、通报,从而通过了解当天的检修情况,督促在岗人员履职尽责,保证节日期间检修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加强现场重要缺陷或紧急事件应急预案的学习及预演,提高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安全发电和设备检修撑起防护伞。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