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报道正文

《低成本长寿命膜电极批量制造技术及应用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05-05 10:33来源:捷氢科技关键词:膜电极燃料电池捷氢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捷氢科技牵头承担、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参与的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低成本长寿命膜电极批量制造技术及应用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围绕膜电极设计、批量制造及应用等方面展开研究,开发了高性能、低成本、长寿命的膜电极产品,膜电极及其搭载的电堆和系统产品核心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突破了车用燃料电池膜电极“卡脖子”关键技术;形成自主正向开发能力,建立起完整的模型工具链和车规级验证体系,掌握了可支撑万台级燃料电池汽车的膜电极批量制造工艺和质量控制技术。通过批量制造能力进一步加强,推动了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价格下降,提升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形成有力支撑。

该项目膜电极技术和产品实现包括乘用车、公交车、团体客车、冷链运输车、物流车、环卫车、重卡等多款车型的批量化落地应用,在上海及全国多个城市开展示范运营,助力交通运输领域降低碳排放,形成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膜电极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捷氢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