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共计800MW/3200MWh!以色列计划部署4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2023-05-06 11:30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日前宣布了计划部署4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在5月2日表示,该部门正在推动一项计划,将在吉尔博亚山脉北部地区的4个地点部署这四个电池储能系统,该部门在今年2月更名,之前的名称为以色列能源部,以反映更广泛的职权范围。

这4个电池储能项目总规模为800MW/3,200MWh,包括4个200MW/8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每个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为4小时。

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将这个计划描述为一个“对能源部门非常重要的计划”,并表示这是在电网战略规划中部署大规模储能系统的第一步。未来的项目将根据电网需求分阶段建设,并将采用不同的储能技术。

与许多其他国家一样,以色列对储能系统的巨大需求也受到电网中可再生能源份额不断增长要求的推动。以色列作为能源孤岛国的地位加剧了这种情况,这是因为其国土面积不大,与邻国没有相互电网连接,而且在很大程度上需要自给自足。

以色列政府制定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达到30%的目标——大致相当于建设约12GW太阳能发电场,这是阳光充足的以色列主要开发的可再生能源。而根据以色列国家能源监管机构PUA的建模,该国需要大约2GW/8GWh储能系统来有效整合。

以色列已经采取的措施包括对大型离网太阳能+储能项目进行招标,2020年进行的竞争性招标获授予了777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3072MWh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合同。随后在2021年一轮招标中授予了609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和2.4GWh储能系统的部署合同。

而在上个月,PUA对与储能系统配套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设施实施了一项补贴电费,旨在补贴那些在夜间将储存的太阳能电力用于自用的客户,并在那些时候缓解电网对能源的需求。

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在Gilboa启动的800MW电池储能项目将发挥类似作用,并且部署规模要大得多。在该国北部附近地区产生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将储存在电池储能系统中,在需求峰值期间将电力传输到电力需求中心。

这四个电池储能系统将建在一条现有输电线路附近,该地区靠近工业区,包括一些已经运营的工业区和一些正在开发的工业区。在为部署电池储能项目指定的71英亩土地附近也运营着许多太阳能发电设施。

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部长Israel Katz表示,这些电池储能项目将是以色列首次拥有巨大容量的独立部署大型储能系统,并代表了该部门在以色列议会领导的整体政策和改革的一部分。

Katz说:“以这种方式储存能源将使我们能够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提高电力供应的可靠性,稳定电网运营,这些举措将直接促进经济增长。我们致力于开发可再生能源,目前的举措是朝着实现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到2030年,以色列或需要10GWh储能系统

以色列绿色能源协会创始人Eitan Parnass在评论目前部署储能系统以整合可再生能源的努力时表示,以色列部署储能系统的需求更有可能接近10GWh,而不是8GWh。

他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色列要实现太阳能发电设施发电份额达到30%,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色列累计部署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4.5GW其中92%为太阳能发电设施),占全国能源结构的10%。

Parnass指出,诸如最近针对配套部署储能系统的分布式发电设施的PUA关税等计划旨在缓解电网拥塞问题,这意味着除了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之外,几乎不可能再安装新的屋顶太阳能系统。他表示,以色列的电网改革也在进行中,但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实施。

目前,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还在推进有关能源储存设施的规划大纲,其中包括制定规划程序和许可规定。总体计划将由以色列国家规划建设委员会和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提交政府批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