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河南:强化电力市场建设和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推动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

2023-05-08 10:38来源:河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市场统一电力市场河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讨论研究情况,深入推进我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供应准备,4月21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电力行业厂网联席会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河南省电力企业协会、各发电集团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

联席会上,省电力公司通报了河南电网运行情况、2023年电力供需形势和迎峰度夏保供措施以及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市场交易结算和2023年市场交易安排等情况;河南能源监管办通报了市场建设和监管、“两个细则”结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可再生能源补贴核查等情况,电力企业就电力生产经营、电力市场建设、新能源发展和消纳、电力绿色转型发展等工作交流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讲话指出,2022全省电力企业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厂网和谐促发展、强化责任勇担当,为加强电力保障供应,确保电力安全稳定运行,推进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做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同时存在诸多挑战,我省电力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电力保供形势逐年严峻,迎峰度夏面临较大考验,面对电力绿色转型发展需要,全省电力调节能力不足,新能源消纳问题将突出。他强调指出,全省电力企业一是要继续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发挥市场激励机制和并网运行考核管理作用,提升机组顶峰能力,加强调度运行管理,督导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二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电力安全风险,严格落实电网风险管控措施,强化新能源涉网安全管理,强化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切实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三是强化电力市场建设和维护市场交易秩序,推动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深化推进兰考农村能源革命,巩固深化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修改完善我省“两个细则”实施,认真开展电力系统调节性电源综合监管。全省电力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全省电力安全和保供稳定局面,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奋勇拼搏、形成合力,共促河南省电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统一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河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