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嘉元科技拟设立新公司 拓展工商业光伏储能新业务

2023-05-11 09:2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工商业储能光伏储能嘉元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0日,嘉元科技公告,为了充分利用其在锂电铜箔领域的相关技术储备及优势地位,进一步拓展在新材料业务领域的战略布局,拟与吴鹏设立“深圳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拟开展光伏储能的项目筹划、EPC、运营维护、智慧服务等业务,择机拓展以铜箔为基础的材料研发、应用设计、产品销售以及场景服务。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持有新公司股权比例为90%。

拟成立的新公司定位为“光储一体全流程资产集成开发建设运营平台”,将上游的硬件、服务、金融与下游的客户需求整合起来,发挥公司的资源优势,形成多方共赢的正和链条。新公司不投资厂房和设备、不持有资产,轻资产运作;并且可以承接光储项目的后期维护获得持续性收入。新公司的业务以光伏为主、储能为辅,客户方向以工商业光储为主、公共资源为辅,积极探索碳交易、绿电的实施路径。

嘉元科技表示,新能源的光伏和储能业务能有效利用嘉元科技现有的供应链、政府及产业园 资源快速变现,业务发展在嘉元科技的能力控制范围之内。 目前项目规划的商业模式为经营租赁模式,无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 轻资产运营。项目探索参与绿电、绿证交易、CCER碳排放权交易,促进高耗能、出口型企 业积极使用绿电。工商业光储的需求确定性高,且业务流程易实现标准化、数字化管理,可复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嘉元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