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2022年中国海油油气总产量达到1.2亿吨油当量 创历史新高

2023-05-12 08:49来源:中国海油作者:CNOOC关键词:油气石油中国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中国海油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暨控股上市公司ESG报告集中发布会在集团总部召开(ESG即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出席发布会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效治理提供产业价值,以责任担当贡献社会价值,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勇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中国海油2022年可持续发展和控股上市公司ESG履责情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霍健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社会责任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对中国海油可持续发展及ESG工作表示肯定。

汪东进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中国海油成立40周年。40年来,中国海油始终践行“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和能源报国的使命,高效建成多个国家级海洋油气生产基地,累计供应油气超16亿吨油当量,坚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着力助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引领开创我国石油工业对外合作发展新模式。

汪东进强调,当前,全球经济社会和能源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面向未来,推动实现更加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成为广泛共识。中国海油要深化改革创新,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扎实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央企新典范;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动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油气主业突出、产业布局合理的综合型能源公司;要加大开放协同力度,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更加注重构建开放、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不断提升中国海油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践行价值共享理念,纵深推进人才兴企战略,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广泛与利益相关方深化沟通交流,实现ESG管理更高水平发展。

李勇指出,可持续发展是企业追求的永恒主题,ESG是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评价体系。2022年,中国海油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创新驱动发展,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成果共享,稳健发展海外事业,聚焦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深化“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持续贡献价值。中国海油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和ESG理念,坚定不移践行经济责任、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创造价值、共享价值。

据悉,此次发布的《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是中国海油连续第18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被社科院综合评定为五星级。同时,今年也是中国海油首次联合5家控股上市公司进行ESG报告集中发布。报告集中展示中国海油及控股上市公司在促进经济增长、加强环境保护、推动社会进步三个维度的表现情况,并将“海外社会责任报告”独立成篇。

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海油油气总产量达到1.2亿吨油当量,创历史新高,国内原油和天然气分别同比增产339万吨和27亿立方米,原油增量占全国总增量的60%以上,增量占比连续4年列国内首位,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主力军”作用更加凸显。

发布会上,中海油服、中海化学、中海油乌干达公司分别围绕绿色发展、化肥保供、海外发展等方面作ESG实践情况介绍。

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成员,控股上市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总部有关部门及在京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利益相关方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发布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