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上能电气:正积极布局欧洲户用光储市场 预计今年下半年规模化销售

2023-05-12 15: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户用储能储能系统上能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1日,上能电气披露业绩说明会信息。2022年度,上能电气实现营业收入23.3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114.08%;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156.49万元,较上年同比增加38.4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34.42%。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6.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84.39%;归母净利润为3651.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6.59%。

随着国内大型储能的竞争激烈,毛利率整体价格会有所下滑,需要不断的从集成系统层面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否则自身的毛利率也会下降。《“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提到,到2025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目前来看,近几年国内电化学储能的应用主要通过山东、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北等重点区域试点示范应用及各省新能源+储能、风光储基地、电网侧储能、工商业储能的项目驱动,商业模式逐渐清晰。发电侧:强制配储政策从国家到地方逐步铺展开来,共享储能模式推动新能源配储的发展。

上能电气表示,今年欧洲户用光伏和户用储能的增量空间仍然很大,公司户用光伏逆变器已经完成欧洲主要国家的认证工作,户储逆变器也已经陆续拿到欧洲相关国家认证,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布局欧洲户用光伏及户储市场,预期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形成规模化销售。

2023年上能电气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1、国内地面光伏业务紧跟国家大战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2、储能业务继续逐浪前进,稳固市场影响力。3、分布式业务进入公司战略性赛道。预计2023年国内市场销售额将稳步增长,海外将在欧洲、东南亚、巴西、印度、韩国等市场实现规模销售。4、海外市场多点开花,进一步延伸和扩展。2023年公司将在中国、印度市场保持增长的基础上,重点拓展欧洲、中东、北美、东南亚、巴西等市场的光储业务。5、加快构建全球化服务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上能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