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年产12.5万吨绿氢!世界首座工业化规模SOEC电解槽生产工厂开工

2023-05-15 09:52来源:丹麦托普索公司关键词:绿氢SOEC电解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首座工业化规模的SOEC生产工厂开工,该项目初始制造产能为500MW,可实现125,000吨氢产量。

托普索正在建造首台工业化规模的SOEC生产工厂,用以制造电解槽来生产绿氢。绿氢是获得清洁燃料和化学品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

通过新建工厂,托普索有力证实了工业化规模的SOEC技术。该工厂初始制造产能为500MW。

托普索的SOEC技术比传统技术效率高出35%,使绿氢生产工艺更高效从而帮助实现全球脱碳目标。

工厂的建设目前正在顺利进行,主体建筑物已建成。

据了解,托普索致力于为航空、海运、长途运输以及重工业等难以减排的行业提供脱碳所需的解决方案,这些行业的碳排放量约占全球的30%。

为了在205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净零排放,到2050年预计需要3670GW电解制氢装机产能。拥有足够的电解槽产能,使工业实现绿色制氢,其前提条件是快速建立生产能力。而这正是托普索正在做的。

“使用电解技术制造绿色燃料已经被证明完全可行,目前我们面对的挑战是需要快速提高实际生产产能。全球面临气候危机,需要采取果断且大规模的解决方案来减少排放,从而扭转气候变化的局面,确保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与有远见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及强大的公私部门合作,我们将能够为能源转型做出重大贡献,帮助确保能源独立,并推动欧洲和全球的绿色经济。”托普索首席执行官Roeland Baan表示。

“我们的工厂将把高温电解从实验室环境带到工业规模,实现首个工业用例。我们的SOEC技术帮助回答了在没有风和没有阳光的情况下如何用电的问题,因为绿氢及其衍生物是可以储存的,并在可再生能源短缺时随时可以使用。它还弥合了可再生能源和难以减排的行业之间的差距,托普索决心实现脱碳。”托普索Power-to-X首席执行官Kim Hedegaard表示。

SOEC工厂基本情况

地点:丹麦海宁(Herning)

面积:23,000m2

员工人数:150人(工厂投产后)

年产能:500 MW,相当于125,000吨氢产量,可进一步提高产能

世界上首座工业化规模的SOEC电解槽生产工厂

投产时间:预计2025年

First Ammonia将成为首位使用托普索SOEC电解槽的用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