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撑起防汛“安全伞”

2023-05-17 20:33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电力供应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中旬,随着汛期的到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积极落实各项防汛管控措施,为汛期机组生产平稳运行撑起防汛“安全伞”,确保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

针对近期龙岩地区持续降雨天气,该公司提前做好预案和部署,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专人值班制度,持续强化天气、河床水位的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到位,保持交通、通讯畅通。利用钉钉、QQ群、专业微信群,及时传达当地气象局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做到防汛措施心中有数、准备充分。

为充分做好雨季期间安全生产应对措施,该公司组织运行部、设备部增加巡检次数,加强对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最大限度保障设备运行安全。巡检人员重点落实室外电气设备、转动机械的防雨防潮措施。定期组织对电缆沟、循环水泵房、远程泵房、机组循门坑等排水沟道进行检查,检查积水情况,启动水泵排除积水,清理排水沟等处杂物。做好雨季煤场设备的维护,及时解决湿煤上煤困难的问题,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为提升员工防汛意识,该公司组织员工开展防风防雨和避险自救知识宣传工作。结合往年汛期出现的事故案例,该公司提前组织员工学习防汛知识,做好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低负荷运行方式以及可能导致的线路跳闸等各种事故预想,组织开展了全厂停电事故、水淹循泵房事故演练,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筑牢防洪度汛安全堡垒。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