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零售电费套餐哪个更合适?用这个计算器一目了然

2023-05-18 08:45来源:浙电e家作者:融媒体中心关键词:电力零售市场售电公司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售电市场化之后,面对纷繁复杂的交易规则、各有千秋的售电公司、五花八门的零售套餐,企业该如何选择?怎样才能最快找到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

现在,供电公司帮忙给出了一个便捷的答案:零售电费计算器。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电e家” 作者:融媒体中心)

为帮助用户快速摸清市场化交易套餐算法,在交易签约过程中掌握主动权,有效降低用电成本支出,国网浙江电力在丽水试点推出市场化零售计算器,客户从“电靓丽水”公众号右下方的“零售计算”模块进入后,只要手动输入价格、电量参数,市场化零售计算器将自动得出套餐合计电费、单价水平及尖峰谷分时段电费,用户可自主进行零售套餐的切换测算,为广大工商企业选择电力零售套餐提供精准参考。

零售电费计算器具体有哪些功能?

TA能实现政策文件与市场化信息智能推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全量化收集交易政策和市场交易信息,对政策文件及市场化信息重点内容进行拆解,建立结构化的市场化信息库,并根据用户用电特征进行精准匹配,实现市场化信息的智能化分析和精准推送,帮助用户尽快了解市场化交易政策和交易信息,解决用户在与售电公司协商签约过程中处于被动地位的难题。

TA能实现深度学习算法的购电明细费用智能校核。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对工商业用户电费、峰谷用电、偏差费用及相关参数等数据进行解析,并在数据清洗后进行数据结构化处理,结合序列权值字典对结构化数据进行深度计算,构建数据行为特征模块,按照数据模块,通过比较购电明细费用和相应标准,得出数据结果的可信度,实现购电明细费用智能校核。

TA是基于数据流式处理的购电费用智能模拟测算器。利用数据流式技术处理数据效率高、高拓展性等优势,通过实时接收的采集用电量数据对购电费用进行实时测算,从而构建实时高频计算的购电费用智能模拟测算器,取代传统购电费用按月批次计算模式,根据套餐类别在线实时测算不同套餐的费用情况,结合工商业企业的用电特征,为工商业企业推送最优化购电套餐。

没看懂?

没关系,咱看实际成果。

目前,零售电费计算器在丽水已试运行半年,为1万余户工商业用户提供了指引服务。

举个例子

假设A、B两家售电公司为1-10千伏大工业用户推出固定价格套餐,执行分时电价,设置封顶,封顶比例50%。

640 (52).png

用户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情况,结合采集数据,推测月用电量尖峰为8000千瓦时,高峰10000千瓦时,低谷50000千瓦时,录入计算器后,立马得知采用A售电公司套餐合计电费为22021.91元,采用B售电公司套餐合计电费为22074.86元。

640 (42).jpg

A售电公司固定价格套餐电费模拟计算结果

640 (43).jpg

B售电公司固定价格套餐电费模拟计算结果

用谁家套餐更省钱,一目了然。

还不明白?

再来一个例子看看!

C售电公司为1-10千伏大工业用户提供了不同零售套餐,所有套餐单价均相同。具体价格见下表:

640 (53).png

已知,该企业的尖峰用电量6000千瓦时,高峰用电量10000千瓦时,低谷用电量60000千瓦时。选哪个最划算?

正常测算有点复杂。

但有了零售套餐计算器,输入相关数值,就可一键搞定,瞬间输出结果!

C售电公司固定价格套餐电费模拟计算结果

640 (45).jpg

C售电公司比例分成套餐电费模拟计算结果

640 (46).jpg

C售电公司市场价格联动套餐电费模拟计算结果

目前,该零售套餐计算器在丽水试运行。未来,该零售套餐计算器将持续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应用,入驻“网上国网”浙江专区,集成浙里办“企业码”,上架浙里办微信小程序。同时研发“i国网”移动微应用,方便供电员工更智能、高效、便捷地帮助市场化客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零售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