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亚运史上首次实现电力运行数字化、全景化在线指挥

2023-05-18 10:16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张正华 张蕾 冯雪关键词:数字化智能化国网浙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杭州亚运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国内首套基于中台架构的重大活动保电系统,聚焦“电网可靠运行、设备数智管理、指挥高效联动、用户场馆保障”核心功能,集成设备、营销、调控等业务系统,形成省、地市、区县、场馆层层相扣的指挥体系。

据悉,杭州亚运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实现全要素数字化监视、全流程科学化指挥、全方位智能化预演、全场景可视化展示,形成面向常态化应急指挥、重大活动政治保电、突发事件与灾害天气应急指挥的全场景应用。

2021年以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相关业务和技术专家集中攻关,经过两年多的开发和迭代更新,其可靠性、实用性得到有效保证。平台上线后,实现了赛事场馆电力运行保障数字化、智能化和全景化在线指挥。

杭州亚运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实现了保电对象、保电指挥、保电任务“三清晰”和电网保障、场馆保障、力量保障“三可靠”。平台可自动溯源每一座场馆对应的电网侧输、变、配各类保电设备清单。平台设置多层次保电指挥体系,明确多层级的指挥架构。平台还“负责”接受亚组委、政府等下发的保电任务,自动分发到现场值守人员手机的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移动端上,并对保电人员执行任务情况进行闭环管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