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安徽当涂发电公司单日发电量创新高

2023-05-19 10:35来源: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周翔关键词:当涂发电公司提质增效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当涂发电公司双机单日发电量2827万千瓦时,机组日负荷率89.24%,此举刷新该公司本年度单日发电量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面对诸多外部因素挑战,该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部署和省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要求,始终坚持狠抓提质增效扭亏增盈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大幅提升机组运行性能,推动企业整体经济创效能力再上新台阶。同时坚持以电量目标为导向、以效益目标为核心,完善生产经营联动机制,对内加强协调、对外持续攻坚,紧盯市场变化并结合生产实际调整发电策略,持续刷新今年以来单日发电效益高点。

该公司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深入研究区域网架结构以及潮流分布情况,坚持“高峰抢发,低谷保稳,度电必争”的理念,及时与电网调度紧密沟通,全力抢占电力市场发电份额。在抢发电量的同时,把能源保供作为重要任务。结合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具体部署情况,一是狠抓“两票三制”管理,全面推动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地,并突出重点岗位、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同时多部门携手开展机组设备安全运行分析和隐患排查、整改,共同筑牢企业安全防线;二是牢固树立“度电必争”的意识,督导全员深入落实提质增效扭亏增盈工作任务。要求运行人员,加大对设备的就地巡检力度,精细化调整设备运行参数,优化系统运行方式,深挖机组在“安全高效节能”运行状态下的最大发电潜力。优化配煤掺烧,紧盯煤炭市场价格走势,提前谋划来煤结构,高效接卸、科学堆存,为两台机组提供充足口粮。该公司要求检修部门结合各类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大整治等活动,大力开展设备降缺陷治理。加大缺陷管理的奖惩力度,共促运检双方及时将缺陷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机组设备可靠性;三是提高作业标准,提升生产人员技术实力。提高现场检修作业标准,大幅提升机组检修质量,确保根除各类设备隐患,提升设备安全经济运行水平,同时大力开展职工技能大赛,以各类技术比武促进职工技能提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竞技氛围,为提高机组发电量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 周翔
供稿单位: 当涂发电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涂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