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运行五值组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

2023-05-19 16:01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晓东关键词:电企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福建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发布《关于认定2022年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运行五值被授予“2022年福建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该公司运行五值现有职工29人,平均年龄31岁,承担着4台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任务。班组把“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作为凝聚青年智慧、搭建青年舞台、推动青年成才的有效载体,坚持“筑一流管理、创一流服务、育一流人才、造一流文化、争一流效益”的目标,团结带领青年员工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创建一流煤炭企业、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等工作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主力军作用。高度重视青年员工思想引导教育,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聆听红色故事等形式,引领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定期开展桌面推演、仿真机竞赛、检修课堂、青年讲师等活动,引导青年学实理论知识、弄懂实践操作,激励青年争当岗位核心骨干。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创新创效、五小创新、QC小组等科创工作,班组推出的《制粉系统石子煤排放优化》项目获评创新创效大赛二等奖,一名成员参与的《一种烟温探测设备》研发获发明专利。班组先后获得福建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团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泉港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

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青”字号品牌建设,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奋进十四五、青年在行动”活动,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落到实处,引领青年员工参与安全生产、能源供应、创新创效等工作,多举措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不断凝聚青年员工的动力、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晓东
供稿单位: 国能(泉州)热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企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