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钠离子电池市场正文

CIBF2023回顾(一):“钠”么精彩 十多款钠离子电池集中亮相

2023-05-22 16:56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储能电池钠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段时间,钠离子电池赛道频频传来产业化最新进展。2月23日,中科海纳召开发布会推出三款钠离子电池产品,并且其高能量密度电芯产品也应用在思皓EX10花仙子-A00级短途车。3月17日,雅迪科技集团携手旗下华宇新能源科技公司发布了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极钠1号”及其配套整车——雅迪极钠S9。4月16日,宁德时代宣布钠离子电池将首发落地奇瑞车型。钠电产业化趋势明显。

在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展览会(简称CIBF2023)上,参展企业带来了最新的钠离子电池技术。据不完全统计,在CIBF2023上十多款钠离子电池集中亮相。

拓邦股份

5月16日在CIBF2023,拓邦股份发布了钠离子电池,标称容量可达 9.0Ah,标称电压 3.0V,电压范围在 1.5-4.0V。拓邦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可达 120Wh/kg,循环寿命可达 2500 次以上,可广泛应用于便携储能、两轮车、低速车、通信备电等场景。

拓邦.jpg

多氟多

多氟多展出了33Ah圆柱钠离子电池产品,能量密度可达到140wh/kg, 在-20℃低温放电比率可达到90%以上,3C充放电比率可达到90%以上,常温循环在2000周以上。

多氟多.jpg

昆宇电源

昆宇电源展出了80/100Ah方形钠离子电池。

昆宇电源.jpg

中比新能源

中比新能源展出了10Ah圆柱钠离子电池产品,电压3.0V,主要适用于轻型车、电动汽车及储能领域。

钠电——中比新能源.jpg

鹏辉能源

鹏辉能源展出了91Ah和3050mAh两款钠离子电池。两款电池在能量密度上突破145Wh/kg,在寿命上可达3000周。其具有宽温程工作特性,放电温度区间在-40℃~55℃,-20℃放电容量>90%,60℃存储7天后的容量恢复率>96%。

鹏辉.jpg

陕煤化工研究院

陕煤化工研究院展出35Ah和140Ah钠离子电池,标称电压3.0V。

天能钠电

天能钠电已经量产的新一代钠离子电池正极采用层状氧化物材料,负极材料采用硬碳材料,匹配钠离子电池专用电解液,在电池层面能量密度大于145Wh/kg,整体循环使用寿命超过3000次。

天能钠电.jpg

欣旺达

欣旺达展出了120Ah钠离子电芯,能量密度大于160Wh/kg。

欣旺达.jpg

英能基科技

英能基科技.jpg

浙江昌意

浙江昌意展出65Ah钠离子电池。在寿命上可达3000次以上。其放电温度区间在-20℃~60℃。

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众钠能源

众钠能源展出了钠电解决方案聚钠1号。聚钠1号搭载NFS-A1软包电芯。

传艺科技

传艺科技展出了传艺三代钠离子方形电芯。

传艺.jpg

此外,在材料端,贝特瑞在CIBF2023上发布钠离子电池硬炭负极材料——探钠350及钠电正极材料贝钠-O3B。探钠350”负极材料比容量可达350mAh/g,首次充放电效率达90%;贝钠-O3B正极材料比容量可达145 mAh/g,压实密度大于3.4g/cc,将大幅提高钠电池的容量及循环寿命,并显著提高充电效率及极低温性能。

之前,海基新能源、星恒电源、超威集团等多家企业已布局或发布钠离子电池。作为锂电池的重要补充,钠离子电池具备更低成本价格、更好的低温性能。因此,市场分析认为,钠离子电池在两轮电动车、储能等对能量密度要求相对较低的场景应用速度更快。

机构预测,今年钠电池产业将跨过“GW级出货”这一门槛,达到3GWh至5GWh的规模。2023年至2025年,钠离子电池企业有效产能有望分别达到19GWh、25GWh、60GWh;出货量方面,2025年将跃升至20GWh左右,2030年达到200GWh以上。钠离子电池市场空间巨大,但也应看到现阶段钠离子电池产业链还处于导入阶段,电池材料和电解液工艺处于发展初期,钠离子电池产业发展还任重道远。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钠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