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中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24 09:0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化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化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中国中化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凡荣,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焦健出席签约仪式,并围绕扩大务实合作、推动共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中国中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阳世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出席上述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传统能源、能源化工、新能源、低碳化工产业园、城市运营综合能源、金融资本等多领域开展合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刘国跃对李凡荣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中化给予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一体化发展等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中化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煤炭、电力、煤化工、资本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能源供应、新能源新材料发展、产业链拓展、园区开发及重大项目建设、区域发展和海外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推动双方产业布局优化和资源的深度挖掘,共同打造央企合作典范,更好发挥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作用。

李凡荣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多年来对中国中化的支持与帮助,高度评价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中国中化整合后业务发展特点和产业分布情况。他表示,中国中化致力于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机械装备、城市运营和产业金融等八大领域。中国中化与国家能源集团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李凡荣一行参观了集团公司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集团公司一体化生产运营等相关情况介绍。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济师,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中国中化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中国中化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