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供热改造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2023-05-24 09:0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作者:谭宏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供热改造三改联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参与应用的“热电联产分级匹配梯级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由全国能源行业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技术于2021年首次整体应用于福建泉州公司供热科技项目改造中,首次将蒸汽再热能级匹配技术应用到高参数供热领域,开发了国内首台高压缸大流量供热抽汽的汽轮机和新型U形高效汽汽换热器,首次在大容量汽轮机机组采用高压上缸供热抽汽的系统设计,首次应用蒸汽的供热抽汽再热技术,创建了火电机组供热协同节能模型,填补了国内高参数供热技术领域的空白。泉州公司一期2台300兆瓦机组完成供热科技项目改造后,实现在额定供热工况下单机供电煤耗降低约28克/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700吨,有效实现燃煤机组大气污染物减排,大幅降低了机组煤耗,增强了供热能力,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与6家科研单位密切合作、共同实践,通过用能技术理念、供热协同评价、新型汽汽换热器、运行参数实时优化等方面的研究,解决了燃煤供热机组普遍存在的参数匹配问题,研究开发了热电联产能量、能级分级利用技术,形成了三套高效供热实施方案,项目申请专利53项,授权43项,发表论文44篇,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对推动煤电供热机组技术改造提供了积极借鉴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供热改造查看更多>三改联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