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PPT | 退役风机叶片循环应用解决方案

2023-05-25 09:14来源: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关键词:退役风机风电叶片风电技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25-26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纤维复合材料再生分会在山西太原组织召开“2023新能源领域复合材料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论坛聚焦“双碳”目标,以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时代为背景,加快以复合材料循环利用为核心的新能源绿色循环产业发展,提升新兴产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建立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退役技术标准体系,共同探讨和促进新能源产业绿色循环领域的行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5090909.png

天津市龙津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国鹏董事长带来《退役叶片循环应用解决方案》获奖作品。他首先从政策、市场/现状等方向介绍了以风电叶片为代表的复合材料情况。他表示,在退役潮来临之际,实现高效回收和绿色循环利用已成为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

天津市龙津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对退役风电叶片采取物理处理方法,筛分短纤、玻璃钢颗粒、PVC、巴沙木等原料,将再生材料制作成增强颗粒和填充母料用于建筑/塑料领域。同时,公司研发多种仪器设备,拥有多项知识产权,目前在天津市和东营市各建有生产线,将退役叶片深加工为工业塑料管道和建筑类塑料模板等,实现风电产业链闭环并在风电领域、建筑领域实现绿色循环应用。

精彩分享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退役风机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技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