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第三监管周期内河南省工商业用电价格稳中有降 预计全年可降低用电成本31亿元

2023-05-25 10:47来源:河南省发改委关键词:输配电价输配电价改革河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改革的决策部署,更好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促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第三监管周期省级电网输配电价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豫发改价管〔2023〕244号,以下简称《通知》),自2023年6月1日起,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定的第三监管周期河南电网输配电价。

《通知》强调,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仍按现行标准执行。

《通知》明确,执行工商业用电价格的用户,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及以下的,执行单一制电价;100千伏安至315千伏安之间的,可选择执行单一制或两部制电价;315千伏安及以上的,执行两部制电价,现执行单一制电价的用户可选择执行单一制电价或两部制电价。

《通知》提出,建立与负荷率挂钩的激励机制,对每月每千伏安用电量达到260千瓦时及以上、负荷率较高的工商业用户,需量电价实施打九折优惠。

《通知》明确,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由上网电价、上网环节线损费用、输配电价、系统运行费用、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同时按月分摊或分享为保障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产生的新增损益。

《通知》要求,省电力公司、各增量配电网企业要严格按照公布的河南电网输配电价标准,及时完善营销、交易、财务等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保障电价执行、电费结算、代理购电、市场交易等顺畅运转;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会同电网企业,全方位解读政策内容,指导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各类非电网直供电主体认真落实电价政策,确保输配电价改革平稳实施。

经测算分析,第三监管周期内,河南省工商业用电价格稳中有降,其中单一制电价略有下降,两部制电价降幅明显,预计全年可降低用电成本31亿元。

相关阅读:

河南明确第三监管周期河南电网输配电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改革查看更多>河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