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数据正文

重庆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9.89% 比亚迪理想特斯拉排前三

2023-05-25 13:49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市场狭义乘用车4月份销量为3.45万辆,同比增长39.8%,环比下滑1.9%。具体来看,轿车市场4月销量达1.47万辆,同比增长24.8%,环比下滑6.9%;SUV市场4月销量达1.88万辆,同比增长54.6%%,环比增长2.7%;MPV市场4月销量为0.11万辆,同比增长超35.5%。

4.png

从4月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重庆市场燃油车销量占比为62.56%,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为35.07%,环比略微回落。其中,新能源汽车4月销量同比增长79.89%,纯电车型占比达59.92%。

2.png

从4月新能源市场的销量情况来看,比亚迪、理想汽车、特斯拉分别位居榜单前三,尤其是在理想汽车,在理想L7等车型带动下,单月销量更是突破千辆大关。埃安与深蓝持续发力,顺利冲进榜单前五位。值得注意的是,长安、小鹏、五菱单月销量同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长安主要是因逸动EV在出行市场销量下滑,而小鹏则在于小鹏P7i以及小鹏G9销量不及预期。至于五菱则是以宏光MINI EV为代表的纯电代步市场逐渐开始萎缩。此外,像AITO、哪吒、零跑、极氪、欧拉、吉利、阿维塔等品牌表现也都比较稳定。

3.png

4月新能源市场销量排行情况来看,头部新能源车企销量更加集中。比亚迪就不说了,除了秦家族、宋家族夺得单月冠、亚军之外,汉家族、唐家族、海豚、元PLUS等车型排名都比较靠前,可谓是全面开花。特斯拉旗下的Model 3与Model Y也纷纷进入榜单前十。理想汽车更是直接入围了三款车型(理想L7、理想L8、理想L9),这妥妥的是让其他新势力眼红的节奏。此外,宏光MINI EV的“消失”以及枫叶60S、哪吒U的出现,也表明纯电代步市场萎缩以及出行市场带动销量,也是目前新能源市场比较鲜明的特点。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