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技术正文

国际首台套!武汉理工大学为解决光储一体化的热安全问题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2023-05-29 08: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发电侧储能储能安全热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7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办学125周年之际,国际首台套“光伏—自温控储能—照明一体化系统”在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发布。据了解,该系统独特的自温控高安全电池及关键材料原创技术,为解决当前光储一体化系统面临的热安全问题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光伏—自温控储能—照明一体化系统”是基于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开发的自温控高安全电池及关键材料原创技术,由纳米重点实验室和清能院联合攻关共同研制。发布会上,麦立强教授介绍了“光伏—自温控储能—照明一体化系统”的四大优势:一是温升显著下降,在大倍率循环条件下,最高温度由45℃下降至38℃;二是安全性提高,进行针刺等安全测试,自温控电池不起火、不冒烟;三是循环寿命延长,在大倍率循环条件下,电池循环寿命提升30%以上;四是工作效率提高,充放电循环静置时间可从60分钟缩短至15分钟。据介绍,该系统温度适应性强,可应用于极端高温环境。且该系统具备产业化前景,可用于城市亮化工程、智慧农业、物联网和戈壁沙漠光储工程等,为万亿光伏产业提供新的技术路线。此项成果发布将进一步推进我国双碳目标下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系统的开发及应用。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纳米能源材料与器件开发及应用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热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