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报道正文

浙江丽水供电公司:完成浙闽边际城市首单“跨省办电”业务

2023-05-29 09:5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供电服务网上国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丽水庆元申请的低压非居民新装业务,直接能传递到福建松溪,这么快就办理成功,真是太方便了!”5月22日,家住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的严先生途经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在国网丽水供电公司竹口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浙闽两省边际城市首单“跨省办电”业务。

浙南闽北,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浙江丽水与福建宁德、南平两市毗邻,群众办事常有“多地跑”“来回跑”情况。

今年以来,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国网丽水供电公司主动联合国网南平、宁德供电公司,印发《关于开展浙闽两省边际城市电力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梳理形成一批通办事项清单,对低压居民新装增容、低压非居民新装增容、更名、过户、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等21项用电业务提供线上线下跨省通办服务,协商共同建立了浙闽两地“跨省办电”创新服务机制。

为便利两省用电客户,“跨省通办”按照“简化易办、就近好办”原则,推广用电营商环境“四办”举措,通过资源整合、共享服务、互联互通、合作交流的“跨省通办”工作机制,实现客户办理用电申请、变更用电申请等在两地之间渠道和业务贯通。同时,国网丽水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浙闽两省边际城市电力业务“跨省通办”协调推进会,就供电服务内容、流程、标准、机制、举措等协同方面进行交流,确保办电渠道便捷、内部流程高效、客户互动及时、业务办理准确,打破“地域壁垒”,解决“异地办电难”“办电两地奔波”痛点难点。

“此次推出电力业务‘跨省通办’,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提高了办电效率,实现‘指尖办’‘就近办’。”国网丽水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营业厅已实现跨省业务的“一站咨询”“一窗通办”,企业、群众办理用电业务,只要到就近营业厅窗口或通过“网上国网”APP网上营业厅在线申请,均可跨省办理用电业务、获取电价政策及业务流程等电力业务信息。

下阶段,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将结合地区实际和业务特点,进一步深化电力业务“跨省通办”服务内容,持续优化异地业务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异地联办服务模式,实现跨省用电业务“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网上国网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