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2023年浙江嵊泗县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共安排0.88万千瓦错避峰负荷

2023-05-29 13:34来源:嵊泗县人民政府关键词:有序用电电力供需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嵊泗县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2023 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市供需紧平衡,受全省电力供需可能出现紧张情况的影响,嵊泗供需无法保持长期平衡, 可用负荷将根据全省供需实时情况以及用电指标而定。过去的 2022 年,嵊泗县全社会用电量为 6.3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58%;嵊泗电网最高负荷为 6.592 万千瓦,其中部分工商业受复工复产影响,负荷水平逐步升高。

随着今年各行业发展水平抬头,以及嵊泗国民经济的高 速增长,码头港口、水产加工、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农村电气化村建设大力推进,城乡居民的用电水平也将继续得到提升,电力需求将持续增长。根据预测,2023 年嵊泗电网 迎峰度夏期间最高负荷约在 6.8 万千瓦,如遇酷热影响,最高负荷将达到 7 万千瓦。 2023年迎峰度夏期间,全省电力供需紧张,浙江电网作为受端电网可能出现外购电不足等情况。统筹考虑各种因素,根据省公司要求,2023年嵊泗县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 共安排0.88万千瓦错避峰负荷,分6级方案执行。 

因此,今年迎峰度夏夏期间舟山的供需平衡会由此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供电能力将根据省公司实际下达的指标进行控制,有序用电工作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同时也要考虑到即使舟山电网全额保障我县电力供应,若在高峰负荷期间舟山电网出现故障限制我县用电指标,或一旦嵊泗 110kv 输电出现问题,势必引起大的电力缺口,因此,在极端情况下要做好 0.88 万千瓦的有序用电工作准备。

2023 年浙江电网供用电形势严峻,存在较大电力 缺口。嵊泗电网作为浙江电网的一部分,在高峰时段,将承担一定的用电缺口。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序用电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