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迎“峰”而上日发电量创年内新高

2023-05-30 09:13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柯洁芳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迎峰度夏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日发电量1378万千瓦时,双机平均负荷率达到95.7%,日发电量创年内新高,有效保障迎峰度夏能源保供。

随着持续高温天气,用电量增长。该公司双机高负荷运行,迎“峰”而上,顶住压力,坚持“安全可靠、抢发多发”,落实保供各项措施全面应对迎峰度夏。

在安全方面克守生产红线。该公司加强安全监察力度,开展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预控工作,切实实现事前控制,提高风险预控能力。强化机组日常维护,做好隐患排查和消缺,提升设备可靠性,确保实现机组零非停安全目标,杜绝机会电量损失,保证机组在高负荷时跟得上、发得满,为机组稳发抢发提供坚实的基础。

在效益方面强化市场意识。该公司派专人紧密跟踪电网日计划安排,加强运行调度管理,将月度电量计划分解到每天、细化到每值,加强小指标竞赛考核,提高班组抢发电量的积极性。同时贴近市场,积极争取各项交易电量,制定报价策略,紧盯跨省交易,统筹安排各类电价结构,进一步提升电价水平。

在保供方面优化煤炭运输。该公司加大发电形势和煤炭市场的动态分析,及时调运,针对日耗煤量大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来煤接卸上班方式,最大程度提高汽车运力,确保机组运行口粮充足。同时做好不同煤种“分区存放、分层压实”工作,煤堆整理有型,及时“烧旧存新”。


作者: 柯洁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