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山西能监办规范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市场行为

2023-05-30 10:37来源:山西能监办关键词:电费上网电价山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根据12398能源监管热线用户投诉,对在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临县分公司所辖区域内并网发电的“4.058745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电费结算情况开展调查,召开专题研讨会,并邀请专家人员一同赴用户现场对其光伏设备、计量表计及逆变器等设备进行现场核实,确定该公司未按照国家核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价、补贴标准,按月转付国家补贴、按月足额结算余电上网电费。目前,该公司重新对该户补贴资金进行了测算,包括已发电量和2023年全年预计发电量,共需补贴资金17.66万元。

山西能源监管办始终秉承“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为民监管”的监管理念,借此次问题整改对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所辖区域内全部光伏并网用户电费结算问题进行检查,排查出应补未补社会商业光伏项目59个,核算应付补贴资金413万元,督导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将资金缺口上报省财政厅,待批准拨付后发放给相关光伏发电户。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严格执行各项分布式光伏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市场,持续维护分布式光伏用户的合法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山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