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举办“童心永向党”科技活动庆六一

2023-05-30 15:52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罗婧、陈海洋关键词: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职工及子女赴泉州市科技馆开展“童心永向党,泉电伴成长”科技科普亲子活动,为职工子女送上一份六一节日文化礼包。

图为职工及其子女观察热带雨林动物模型.jpg

该公司职工子女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围绕海洋孕育生命、生命产生智慧、生命培育科技、科技引领未来等主题,参观了海陆探秘、海洋科技、生命健康、智慧天地、科技时代、太空探索、动物世界、防灾减灾等八大展区,了解生命起源与演化、人体结构和功能、动物物种和特征等知识;参与怒发冲冠、旋转放电、特斯拉线圈、法拉第笼、雅各布天梯等科学实验,了解“声、光、电、磁、力”的科学原理,沉浸式感受科学知识的魅力;科技馆工作人员借助实物模型、视频动画等多样科普手段为孩子们一一解答,孩子们听得认真入迷,面对讲解员不时地提问,抢着答出自己的猜想。

“人的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我听到了自己心脏咚咚咚的声音。”在心跳击鼓体验区,职工带领子女通过感应仪器听到了跟随心脏跳跃的鼓声。“我今天和机器人猜拳全胜,还看了舞蹈机器人的节目表演。”在科技时代展厅,职工与子女们近距离参观科学世界,领会科技魅力,点燃了孩子对科学的无限热情。

一直以来,该公司坚持秉承“以人为本”理念,当好职工“娘家人”,搭建畅通家企业“连心桥”。此次六一活动切实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对员工子女健康成长的关心和爱护,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激发职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营造浓郁的和谐共进氛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罗婧、陈海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