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速看!数说27家火电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

2023-05-31 09: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关键词: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浙能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统计了27家火电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情况。今年一季度,大部分火电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并且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

关于净利润变动的原因,多家企业都提及了煤价下降的影响。华能国际表示,主要由于煤价同比下降和电价同比上涨共同影响境内电力业务经营增利。华电国际表示,利润明显改善的主要原因是煤价降低及电热价升高的影响。

今年以来,煤价逐步回落。5月27日,北方港口动力煤5500大卡报价一度跌破900元/吨。

与此同时,广州发展、上海电力还提及了新能源利润的影响。

广州发展称,今年一季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容量增加,新能源业务利润增加。上海电力表示,今年一季度,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站项目投产以及新能源发电量上升导致发电板块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广州发展在2022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2年公司新能源业务完成发电量33.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2%。已建立粤西、粤东、粤北、华中、华北、西南等区域总部,积极打造五个百万千瓦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目前新能源项目储备量超7GW,包括在建116万千瓦(1.2GW)、已取得备案244万千瓦(2.4GW)等。其中:省内1.6GW、占23%,省外5.5GW、占77%。

“双碳”目标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必然趋势,火电企业的转型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其实,不只是广州发展、上海电力,新能源正在成为很多火电上市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此前,多家火电上市公司都曾披露了新能源发展目标。

2023年5月22日,内蒙华电披露接待投资者调研情况。未来,内蒙华电将加快绿色转型步伐,重点争取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和沙戈荒大基地的新能源项目,择优推进工业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新能源占比50%的目标。

2023年5月16日,建投能源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未来,建投能源将推动“煤电+新能源+储能”的耦合发展,加速新能源项目投资,推进抽水蓄能项目落地,密切跟踪储能、氢能等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将储能、氢能产业与公司现有能源业务深度融合。

2023年4月,粤电力A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十四五”期间,初步计划新建并投产煤电装机约800万千瓦、气电装机约1000万千瓦,新增新能源装机约1400万千瓦。

华能国际曾披露“十四五”规划,将新增超过44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2025年末,公司新能源装机达到55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34%。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sunshine)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国际查看更多>华电国际查看更多>浙能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