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项目正文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百千瓦级SOFC热电联供系统应用关键技术”项目启动

2023-05-31 09:18来源:三环集团关键词:氢能技术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集团)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重点专项“百千瓦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应用关键技术”项目召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广东省科技厅、潮州市科技局、项目咨询专家、项目组成员共35人参加会议。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郭秀强、三环集团董事长李钢在会上进行致辞,并对项目的开发提出殷切嘱托。

项目负责人三环集团深圳研究院院长陈烁烁博士作项目实施方案报告,并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总体实施技术路线、项目节点计划及风险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述。

随后,5位课题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和最新进展。项目咨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目标及方法的创新性与科学性、技术方案的可行性、任务分工与研究进度安排的合理性,针对项目具体实施进行了质询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本项目由三环集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广东能源集团研究院、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石油勘探院共10家单位联合承担。项目由电堆、多堆模组、热平衡系统、热电联供系统开发、系统示范运行5个课题组成。

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大功率SOFC热电联供系统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加速推进其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为“碳达峰”过程中的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碳中和”过程中的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提供安全、可靠的新能源技术替代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技术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热电联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