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广西电网负荷创新高

2023-06-01 08:32来源:广西电网关键词:用电负荷全社会用电量广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自治区稳增长政策

持续发力、经济平稳向好

叠加近期高温天气等因素

广西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5月30日21时40分

广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

创出历史新高,达到3087万千瓦

较原纪录增加约36万千瓦

同日,南宁、玉林、梧州网区

用电负荷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广西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今年1至4月份,广西全社会用电量736.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其中,4月份广西全社会用电量189.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西用电量持续增长用电负荷创新高除了受气温升高影响外更重要的是全区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工业生产保持增长,企业扩大生产服务业稳定恢复,消费持续回暖经济活力热力的提升拉动用电需求持续增长

电力数据是反映经济运行的“晴雨表”4月份,在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广西工业生产总体稳定新能源、新动能产品生产快速增长带动用电量攀升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孙艺敏介绍,根据广西电网用电大数据监测,1至4月,广西新能源相关行业用电增长强劲,其中新能源车整车制造用电量同比增长226%,充换电服务业用电增速110%;晶硅光伏产业、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拉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9%。

当前,广西进入夏季用电高峰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气象和负荷增长趋势统筹做好电力平衡分析及时调整优化运行方式安排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全力保障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广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