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新型浮式基础,全过程降本

2023-06-01 10:57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基础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挪威公司Ocean Ventus基于其原创浮式基础,推出了一个完整的“端到端”浮式风电解决方案,并正在探索大规模应用。

这套“端到端”解决方案可以降低浮式风电从基础生产、运输、安装到维护各方面的成本。特点如下:

设计:基础平台结构简单,用钢量较常规基础低40%,3000吨钢可支撑15MW风机;所有关键节点都在水面以上,便于检查;

制造:可以使用与单桩生产类似的方法进行大规模制造;

运输:模块化结构设计,可采用低租金的散货船完成运输,现场组装;

安装:仅需要使用两艘驳船,就可在一年内完成50台风机的安装,减少码头空间的使用;

运维:正在设计与基础配套的运维船,运维可全部在海上完成。

Ocean Ventus 主席Halvor Ribe表示:“基础是使浮式风电成本具有竞争力的关键,我们相信Ocean Ventus在应对这一挑战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的简化设计、模块化组件和工业化工艺可实现批量生产并节省大量成本。”

1.png

目前,该浮式基础已获得DNV的原则性批准;Ocean Ventus计划在挪威建设一座工厂,每年可生产50套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基础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