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亚洲最大火电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投产!

2023-06-02 10:0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二氧化碳压缩机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从央视网获悉,6月2日,亚洲最大火电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电厂项目经过多天满负荷运行,正式投产,每年可捕集消纳二氧化碳达50万吨。

据了解,该项目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安装,多项创新技术为我国提供了新的减排路径。项目成功开发油田驱油、焊接制造、食品级干冰、高新机械清洗等用户,将实现捕集二氧化碳的100%消纳利用。

泰州电厂拥有4台百万千瓦功率的发电机组,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以4号机组烟气为原料,进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自主研发了新一代高容量、低能耗、长寿命吸收剂,同时创新应用了国内最大二氧化碳压缩机,创新集成了新型填料、高效胺回收等技术,较传统项目降低了10%压缩电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查看更多>二氧化碳压缩机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