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先期投入50辆!广汇能源等四家企业联手推动新疆换电重卡应用!

2023-06-02 10: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广汇能源换电重卡换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日,广汇能源及控股子公司合金投资,与湖南行必达网联科技、新疆志能汽车签署《新能源电动重卡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新能源电动重卡、换电站建设等相关业务。

广汇能源作为国内同时拥有煤、气、油三种资源的民营上市企业,在哈密淖毛湖地区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且已形成能源综合开发全产业链,可为本次合作提供广阔的煤炭及煤化工等产品的运输业务场景。

新疆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广汇能源之控股子公司,作为正在转型期的上市企业,合金投资可汇集优势资源布局新能源电动重卡产业链,打造新的主营业务创收点。

湖南行必达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三一车辆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电池销售,储能技术服务,以及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可围绕新能源车辆平台应用和创新,提供换电站销售、车辆租赁等服务。

新疆志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持有新疆中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45%股权的自然人股东与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公司,可围绕新能源车提供车辆运营、维修等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四方将共同出资3000万元成立新疆汇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哈密市伊吾县,从事电动卡车销售,充电和换电设备的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电动卡车货物运输;电动卡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其中合金投资以现金形式出资1050万元、持股35%,广汇能源以现金形式出资480万元、持股16%。 湖南行必达网联科技以现金形式出资900万元、持股比例为 30%。志能汽车以现金形式出资570万元、持股19%。

合资公司成立后,先期投入50辆电动重卡(载重 70 吨)作为运输试点,运输场景为广汇能源马朗煤矿至白石湖矿区矿用公路。相关业务具体实施将遵照协议约定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汇能源查看更多>换电重卡查看更多>换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