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神华进军新能源!

2023-06-02 17: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神华新能源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中国神华(601088.SH)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神华将加大新能源业务投资力度。

一是利用自有资源及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寻求风电、光伏、蓄能等新产业发展机会;

二是以有限合伙人方式参与设立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国能绿色低碳发展投资基金,借助基金平台,发挥产业基金灵活高效优势,广泛投资风电、光伏、氢能和储能等项目,多途径参与新能源产业发展。

其实,中国神华早已开始布局新能源,2021年中国神华还没有新能源装机,到2022年底中国神华已有少量的新能源装机。

中国神华装机容量.png

中国神华2022年年报披露,未来将加快推进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积极获取新能源建设指标。截至2022年末,中国神华已投产新能源发电项目35个,装机容量合计105.5兆瓦,其中福建能源、寿光电力等对外商业运营的装机容量合计62兆瓦。公司参与设立的北京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和北京国能绿色低碳发展投资基金,已陆续在山西、江浙、两湖等地投资风电、光伏项目。

据年报显示,中国神华2023年资本开支计划总额为361.52亿元,其中新能源业务资本开支19.69亿元,主要用于广东、江西等分公司新能源项目建设,神东电力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等。

2022年以来,中国神华已经成立了多家新能源公司。

2022年6月10日,国能胜华新能源(锡林郭勒)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任全在,注册资本1.7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据悉,该公司由中国神华控股企业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股。

2022年7月27日,国能(英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南翔,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热力生产和供应;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据悉,该公司由中国神华的全资公司国能(广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持有100%股份。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