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220MW/235MWh!德国两个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开建

2023-06-05 09:38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莱茵集团(RWE)已开始在德国建设两个电池储能系统项目,总容量为220MW/235MWh。

RWE将向这两个项目投资1.4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两个项目将在North Rhine-Westphalia州的Neurath和Hamm的发电厂投产。

Neurath项目总容量为80MW/84MWh,投资5000万欧元,Hamm项目容量为140MW/151MWh,投资9000万欧元。

项目计划从2024年下半年开始进入该国的平衡市场,并将参与电力批发市场。

与其他项目一样,新系统将与莱茵集团的电厂网络相结合,以优化其向电网的联合调度。

Neurath和Hamm项目是RWE项目清单里最大的两个电池储能系统。目前最大的运行系统是去年年底由RWE上线的Werne项目,总容量为72MW,以及Thuringia州总容量为67MW的Smareg4项目。

RWE Generation首席执行官Roger Miesen指出:“随着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比例增加,对灵活电池储能系统的需求也在增加。灵活电池储能系统能在几秒钟内平衡电网的波动,是可靠电力供应的关键。就规模和技术而言,位于Neurath和Hamm新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正在为整个欧洲树立标准。”

德国电网规模的储能市场在2010年代中期曾是欧洲最活跃的市场,直到2010年代后期才趋于平静,去年又开始活跃,约有400-500MW的装机容量即将上线,预计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年还会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